承業生醫董事長李沛霖 獲頒中臺科大首位名譽博士

   圖/李隆盛校長(右)頒授李沛霖(左)博士學位證書

       承業生醫董事長李沛霖,獲本校頒發首位名譽博士,本校師生、校友、承業生醫集團主管同仁及家屬出席觀禮祝賀。本校辦理名譽博士學位授予典禮,授予校友承業生醫集團董事長李沛霖先生名譽博士學位,表彰其對國家社會及學校的貢獻,並激勵見賢思齊。校長李隆盛表示,這是中臺科大自1966年創校53年以來,第一次頒贈名譽博士學位的喜事。

       承業生醫集團李沛霖董事長於民國60年自中台醫專放射技術科畢業後,有感於癌症治療的技術及設備不足,決定投身醫療領域,自1977年創立承業生醫企業集團,40多年來深耕台灣放射腫瘤領域,至今成功協助臺灣30間以上大型醫療院所成立放射腫瘤科,為促進國内放射腫瘤治療發展之幕後推手,也是全台最具規模之癌症治療設備整合服務供應商。李沛霖博士表示,獲頒中臺科大創校以來第一位名譽博士備感榮幸。由於個人的業界經驗,深深體會學校教育與專業職能接軌的重要性,因此期許自己要在自身能力所及的範圍內發揮一點影響力,藉由產學合作資源的提供以及儀器設備的捐助,增加學子的實務與實作經驗,培育符合產業界需求的人才;更期許自己扮演拋磚引玉的角色,吸引更多傑出有為的企業家以及各方先進在功成名就之時也不忘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個人與群體,為台灣的教育盡一份心力,成為社會進步與發展的原動力,創造更豐碩的成果。

圖/李隆盛校長(右三)、李沛霖博士(左四)、夫人陳素琴女士(右三)、林建煌校長(右一)查岱龍院長(右二)、陳錦杏副校長(左二)與鄭凱元副校長(左一)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