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臺員榮再續攜手,共創產學嶄新價值

圖/中臺科技大學校長李隆盛(左)與員榮醫院院長張克士(右)簽訂深化產學合作契約書

本校105年與員榮醫療體系正式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後,雙方在教學、研究與人才培育等面向進行了多項的學術交流與合作計畫,為持續拓展與深化雙方產學合作成效,1081219日在李隆盛校長帶領下,研究發展處許世光研發長、健康科學院吳世經院長、護理系楊素珍主任、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何杏棻主任、資訊管理系詹博州主任與研究發展處江青桂秘書,以及5位榮獲獎助學金的護理系學生和3位參與產學合作計畫的資訊管理系學生等一行15人同赴員榮醫院進行產學合作契約書簽約儀式。員榮醫療體系張克士總院長親自率領該院行政團隊吳怡昌副總院長、尹文國行政副院長、涂川洲副院長、院辦室王暑衛特助、護理部/院辦室吳佳慧主任、醫務企劃管理部謝樹明主任、財務室熊煥真主任、人資室黃國賢主任、護理部廖艷雪副主任、社區醫學部陳建舟副主任等17位主管親臨接待,簽約典禮在現場多位該校畢業校友見證下隆重完成。

本校與員榮醫療體系雙方共約定有學術研究、教學實習、人才培育及優先就業等多項合作。值得一提的是,員榮醫療體系提供了該校學生就學期間之全額學雜費及每個月生活費補助,以培養優秀醫護人才及保障學生畢業後之就業。這樣的合作契約不僅開拓了學生就學與就業資源,更加落實產學合作的精神,學生入學就等於接受聘僱,一畢業即刻與產業鏈結,順利就業,落實產業與學校間的無縫接軌,創造醫院、學校與學生三贏局面!

員榮醫療體系張總院長表示,醫療的本質除了救人,就是對人的真心關懷與付出,近年來,員榮醫療體系在培育醫護人才、推動改善醫護人員的工作環境與薪資福利等各方面不遺餘力,唯有招募更多優秀醫護人才到院服務,方能建構最佳的醫療品質。李校長表示,中臺科大持續在醫護主軸下,培育兼重技術專業和人文關懷的專業人才;而員榮醫療體系重視醫療品質及院內醫護人員的福利,相信與員榮醫療體系合作下,將持續培育更多優質專業人才,達到產業與學界雙贏的局面。

員榮醫療體系為使本校學生能多加了解醫院,安排學生進行醫院參訪的行程,由護理部及社區醫學部同仁解說醫院各科室的工作內容及工作站環境,並且參觀醫院的特色科別,例如:「高壓氧擊傷口治療中心」、「胃食道逆流中心」、「神經修復中心」、以及為了整合醫療照護而新設置的「中醫部」與「牙醫部」。此外,院方亦向同學們介紹員榮醫療體系領先全台引進的「肺癌篩檢AI輔助判讀系統」,以及正在建置施工中的「磁振造影檢查儀器」(MRI),新穎的設備與溫馨、舒適的工作環境讓學生留下深刻的印象。透過參訪,學生們更進一步認識員榮醫療體系,並增加優先選擇實習醫院的意願。

今日,本校與員榮醫療體系持續攜手合作,期許雙方能在學術研究、教學實習及人才培育共同努力,一起創造出嶄新的價值。

 

圖/本校師生與員榮醫療體系主管合影           圖/本校6位護理系學生榮獲醫療體系獎學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