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驛社區大學成果發表終身學習已蔚為風潮

 

       臺中市後驛社區大學108年度迎春納福成果發表會,於1月4日上午在臺中市樂成宮舉行,教育局張凱翕科長感謝後驛社區大學的在地紮根,提供寓教於樂、多樣化的課程,讓地方媽媽可以利用閒暇時間進修學習、運動放鬆;地方長者可以學習操作智慧型手機、拍照攝影等,體現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享受幸福快樂的終生學習。後驛社區大學即將邁入第4年,每學期開設課程數及學員數均相當穩定,每年受惠市民約3,000人次。成果展設置攤位擺設學員學習成果資料、照片及作品展出,並安排學員動態表演,首先由魅力雕塑入門肚皮舞表演帶動暖場,緊接著民政局吳世瑋局長上台致詞,並到各個攤位參觀及與師生合照,展現親民態度。活動當天,「臺中風華、認識古蹟-入門、鑑賞、導覽」課程的謝文賢老師與學員們,不僅現場分享課程所學知識,更開放免費導覽三級古蹟樂成宮,讓居民更認識在地歷史文化。「探索後驛手機拍拍樂」學員現場展示上課時所拍攝得在地特色美景,讓民眾用不同的角度欣賞在地美學。「水墨花鳥」柳彩蓮老師現場揮毫年畫提供義賣,所得全數捐贈十方啟能中心,讓民眾現場提早感受過年氣氛外,也能一起作公益。學員李浩北參與社大課程3年多來,學過春仔花、手機應用、書法、唱歌等,今天她也在報到處當志工,她說:「來後驛社大上課、擔任志工讓她很快樂。」;而80歲的林楊靜莖,學習日文,並於今日上臺表演學習成果,精神令人敬佩。林婆婆是在家人鼓勵下,來到後驛社區大學上課,她說:「打發時間啦!」每到上課時,她都很期待,因為重新當學生的感覺,豐富她的人生、拓展她的視野,來後驛社區大學上課也讓家人很放心。

 

       後驛社區大學校務主任陳國峰表示,教育的綿延,是中華文化五千多年來博大精深的精隨,每一門學問都浩瀚無垠。109年度後驛將推動雙鐵文化學課程,將更深入、豐富介紹東、南區文化與生活,以幸福東南、樂活學習為目標,感謝後驛社區大學老師們犧牲奉獻的耕耘,為臺中東南區長久的文化植根。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