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釜山奪10金,中臺食科十全十美

圖/食科系參賽師生團隊與合作高中職師生合影

本校食品科技系師生團隊參加2019韓國釜山國際技能人廚藝大賽(7th Busan International Artisan Festival 2019),贏得10金6銀1銅,獲獎豐碩且表現優異,從各式餐廳菜餚展示到觀光伴手禮、造型饅頭、……等均有優異的表現。本校食科系師生團隊除了參賽表現亮眼之外,更輔導臺中市大明高中、臺北市開南商工、新北市開明高職餐飲科師生及臺中市心馨到府坐月子中心團隊一同參加競賽,充分展現大小牽小手、團結合作創佳績的產學合作模式。

一年一度的AF韓國釜山國際技能人廚藝大賽是韓國第二大國際餐飲賽事,每年均吸引各國餐飲技能高手參賽,今(2019)年11月2-3日來自臺灣、韓國、澳洲、美國、克羅埃西亞、日本、馬來西亞、香港、新加坡、印度、大陸、越南等12個國家八百餘位參賽選手,齊聚釜山BEXCO國際展覽會展中心,以個人最佳作品參加競賽,現場高手雲集競爭激烈,本校食科系師生團隊共獲得10金6銀1銅的獎項,得獎項目除了有餐廳料理、主菜、開胃菜、果凍花、翻糖蛋糕、糖霜餅乾、巧克力工藝等作品展示之外,還有觀光伴手禮及造型饅頭等,其中觀光伴手禮部分,呂哲維老師利用台灣傳統發糕的造型,變換為色彩繽紛的花朵,並製作為花束,獲得評審青睞勇奪金牌;食科系廖家儀同學則針對我國傳統月餅造型加以創作,做出唯妙唯肖的花朵月餅,以炫色滿月奪下觀光伴手禮金牌。食科系陳正皓同學以「鳳鳴齊天耀乾坤」作品獲得餐廳料理展示獎金牌,得獎時激動地表示,比賽期間正值非洲豬瘟疫情爆發,海關檢疫工作格外嚴格,作品所需材料無法全數攜帶出境,改由韓國當地食材製作。參賽前一天,師生團隊再利用飯店早餐桌面、水槽及簡易型卡式爐、小蒸籠等,從晚上忙到凌晨才克難地完成各項作品,能夠在這樣艱辛的過程中獲得佳績,非常感動也非常佩服所有團隊成員的毅力。

除此之外,本校這次結合高中職校教師共同培訓學生,除了促進校際交流外,更重要的是有效共享資源,發揮資源運用最大化,創造團結雙贏的具體成效與佳績。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共同參賽的開明工商餐飲科曾家琳老師是本校畢業校友,一同參賽一同培訓選手,並且在造型饅頭與觀光伴手禮亦獲得獎項,除了表示中臺科大專業技能深獲肯定之外,也表示母校是校友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參加國際性競賽,與各國廚藝好手相互切磋,有助拓展廚藝視野及提升專業內涵,是餐飲相關科系學生的重要學習歷程,本校食科系致力培養學生各種專業技能,更鼓勵學生參與各場國內外競賽,透過競賽有效提升視野及職場競爭力,獲獎是一種肯定也是教學品質的最大保證。(更多相關新聞訊息連結 http://www.ctust.edu.tw/p/406-1000-37535,r77.php?Lang=zh-tw)

   

圖/利用飯店早餐餐廳挑燈夜戰以簡易的器具克難完成作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