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臺嶺校友服務電子報

歡迎光臨中臺嶺校友服務電子報

「Open Day看見中臺看見未來」-體驗大學生活,規劃未來職涯

圖/邀請中部地區17所高中職校上千名學生參加活動

       本校為了讓高中職校學生體驗大學新鮮人的生活,深入了解中臺科大各學院及學系發展目標、特色及專業專長,特別在108年12月13日辦理一年一度的Open Day活動,邀請中部地區17所高中職校上千名學生參加活動,在校方與各學系精心安排的體驗活動中,渡過了精彩豐富且收穫滿滿的一天,提前體驗大學生活,趁早規劃未來職涯。

       108年度的中臺科大Open Day活動主題為「看見中臺 看見未來」,校方特別依據各學系專業特色規劃一系列體驗活動,醫檢系規劃參觀該校新設立的「微生物檢測實驗室」,帶領同學認識健檢的各項設備;醫放系以腹部超音波讓學生體驗超音波儀器的奧妙與神奇;環安系則推出靜電探索、空氣微粒偵測及水處理等一系列體驗活動,讓學生了解環安衛對日常生活的重要性;食科系示範花式巧克力球的製作過程;護理系安排學生到OSCE專業教室展開南丁格爾的體驗之旅;兒教系以光影劇場成功吸引學生的注意力…….等,預計於109學年度首度招生的人工智慧健康管理系,與資管系共同推出智慧生活科技及雲端手遊APP體驗活動,讓來自中部地區的高中職生們見識未來科技發展與應用趨勢,有效提升學生選讀興趣與動機。本校每年辦理開放校園Open Day活動,主要是讓高中職校學生藉由實地了解大學各系科對應的領域,專業培育及就業發展歷程,有效協助學生選擇適合自己的科系,提早規劃個人生涯發展,迎接未來生活的自我成長。

       除此之外,參與活動的同學們也可以在中臺科大的校園穿梭活動,參觀圖書館、藝文中心、體育場、中臺餐車及市集攤位,甚至前往該校知名的VR自學中心體驗虛擬實境的教學與活動、參加金工教室辦理的雷射雕刻體驗,透過豐富多元的參訪及體驗活動,感受中臺科大師生跨域學習的生活日常,深入了解本校的特色與新穎設備,讓Open Day成為名符其實的「看見中臺 看見未來」活動。就讀五育高中照服科的陳同學表示,因為學校和本校有建教合作,所以知道本校老人照顧系,這次來參加Open Day活動才知道中臺科大有很多很棒的科系,回去會好好思考未來的選讀科系。員林農工黃同學表示,非常喜歡牙技系的牙技之「灌」體驗活動,自己親手以石膏製作牙齒模具,覺得很新奇好玩,希望有機會可以就讀牙技系。

       本校辦理「看見中臺 看見未來」Open Day活動,除了全面開放校園之外,並安排高中職校學生參觀學校、參與專業課程活動、體驗專業設備……等,讓學生提早感受大學生活並了解各系所專業職能與特色,期待透過這場別具意義的教育體驗活動,實踐大學社會責任,協力在地教育發展,讓年輕學子看見中臺、看見未來!

   

圖/高中職校學生體驗各學系專業特色規劃一系列活動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