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臺嶺校友服務電子報

歡迎光臨中臺嶺校友服務電子報

逆風飛翔、築夢踏實-中臺科大魏妤庭獲鴻海獎學鯨肯定

圖/本校食科系魏妤庭同學(右四)與鴻海教育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合影

       鴻海教育基金會為了幫助家境困難卻受限法令資格而無法申請補助的優秀學生,特別設置鴻海獎學鯨計畫,三年來協助1,149名學生發放超過一億元獎學金,幫助落在政府社會安全網外卻真正需要幫助的學生完成學業。本校食科系魏妤庭同學突破困境認真向學,獲鴻海獎學金十萬元獎勵,202012日於第三屆鴻海獎學鯨計畫頒獎典禮中感謝鴻海教育基金會,並期許自己未來可以善用獎學金繼續進修學習,提升能力幫助他人進而傳播這份善與愛。

       本校食品科技系魏妤庭同學,大一時遭逢父親罹癌驟逝,三年來秉持著爸爸生前所說「關關難過,關關過」的信念,勇敢、堅強地面對考驗,以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生活。基於對烘培的熱忱與興趣,主動參加中臺科大烘培選手培訓隊,透過培訓精進個人的烘培手藝,快速提升待人處事的能力及價值觀,並且積極考取各項技術證照,目前已考取四張丙級技術士、一張乙級技術士證照,準備邁向第二張乙級證照,這些肯定正是妤庭積極面對挫折及困難的,努力突破的最佳表現。除此之外,妤庭更善用時間規劃未來,除了擔任老師助教來鍛鍊技巧之外,利用課餘時間打工賺取生活費用,行有餘力更參加學校社區服務團隊,前往社區教導阿公阿嬤製作月餅、蛋糕,讓自己的手藝能夠帶給更多人幫助。因此,妤庭憑藉著2017年韓國國際比賽金牌、2018年現代創意餐飲挑戰賽拉糖金牌、2019年苗栗客家伴手禮金牌及台灣小麥麵粉野創盃銅牌等優異表現,申請鴻海獎學鯨計畫獎學金,獲得獎學金肯定,未來將繼續進修累積更深廣的學識,期望可以在烘焙業界闖出一片天。

       鴻海教育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親自到場頒獎並鼓勵獲獎學生,勉勵學生遇到困難要堅持到最後一刻,用「人生閒暇時間做有意義的事情」。期望獎學金不只帶給學生資源上的協助,更希望學生能利用資源,追求夢想與實現自我,讓年輕人在未來展翅高飛時,能為臺灣培育新世代人才,引領臺灣邁向下一個黃金年代。

 

圖/鴻海教育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親自到場頒獎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